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北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 李鸿忠出席

2015年08月19日 09:51 | 来源:湖北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牢牢把握人民政协事业正确政治方向 汇聚共同推进五个湖北建设强大合力

  昨日(18日),湖北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精神,总结交流2010年省委政协工作会议以来我省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几年来全省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新形势下我省政协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了讲话。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的高度,就人民政协工作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重要战略部署。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开展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和实现中国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李鸿忠指出,人民政协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体现,是我国政治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牢牢把握人民政协事业的正确政治方向,确保参加人民政协的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政协和各族各界人士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贯彻落实好省委《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决定》精神,进一步完善我省省级层面协商民主制度和工作机制,着力拓展协商内容、着力完善协商形式、着力规范协商程序、着力健全协商机制,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李鸿忠强调,当前我省正处在加快推进“五个湖北”建设和“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程的关键阶段,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通畅的优势,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围绕改革发展献计出力;围绕促进法治湖北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宪法法律实施开展民主监督,推动法律法规更好地贯彻落实;广泛凝聚全省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共襄伟业强大力量;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协商议政能力、自身建设能力、系统联动能力,不断提升政协履职实效,在“五个湖北”建设中争取更大作为。全省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切实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创造有利于政协开展工作的良好环境和条件,为政协履行职能提供有力保障。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全省各级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各级政府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增强协商民主意识,支持政协工作,提高我省政治协商民主制度建设水平。一是要更加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服务大局的作用。人民政协具有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界别众多、联系广泛的优势,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力量,各级政府要大力支持人民政协发挥好这些优势,支持政协紧扣改革发展献计,围绕和谐社会建设出力,贴近法治政府建设建言。二是要更加有力支持、配合和参与政协协商活动。人民政协的政治协商是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环节。重大问题要主动提请政协协商,积极参加政协协商议政活动,认真采纳政协的意见建议。三是要更加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各级政府要认真倾听来自人民政协的意见、批评和建议,热忱欢迎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把民主监督作为提高执行能力、转变政府职能、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动力。

编辑:薛鑫

01 02

关键词:湖北省委政协工作会议 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