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法国陶艺大师克里斯汀·法布尔亚洲首展亮相上海

2015年09月02日 09:32 | 作者:潘清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35年前的巴黎吉美博物馆中,初出茅庐的克里斯汀·法布尔着迷于一只宋代官窑长颈陶瓷的简约典雅以及纵横交错的开片纹。35年后,这位51岁的法国陶艺大师在上海举行其亚洲首展,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表达对中国陶瓷的敬意。

 

  9月1日在上海琉璃艺术博物馆举行的此次展览,以《烈焰中的生命信仰》为题,10余件风格迥异的精品,展现了法布尔对陶艺的执着探索。

 

20150901012052707

法国陶艺大师克里斯汀·法布尔亚洲首展亮相上海

 

  “独木舟系列”用带有裂纹的陶罐和充满神秘色彩的图腾,讲述古埃及“现实短暂、来世永恒”的信仰,以及艺术家对“将信仰转换为爱的力量”的希冀;“飞行系列”借助陶、玻璃、铜三种材质塑成的巨大耳环,表现非洲女性的刚强和乐观。“天地系列”“球体系列”“地球与宇宙之间”,则用不同的艺术语言诠释了法布尔对土地、生命和灵魂的深度思考。

 

  法布尔在开展仪式上说,中国陶瓷神乎其神的创造和巧夺天工的技艺,给予了她创作的灵感。“中国陶瓷是世界文明遗产,深藏在西方陶艺家的心中。我们从中汲取着养分。”(潘清)

 

编辑:陈佳

关键词:法国 陶艺大师 克里斯汀·法布尔 亚洲首展 上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