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厨子扮“大师”分饰两角 女子两年被骗百万

2015年09月14日 11:20 | 来源: 武汉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厨子扮“大师”分饰两角 女子为消灾两年被骗百万

 

  厨子为筹钱赌博,盯上了同公司的高冷女白领,主动与其交好。在套出女白领一心想为曾经犯过的错花钱消灾后,厨子遂编造了一个“大师”,一人分饰两个角色,不断以消灾名义,两年内骗走了该女子100多万元。受骗期间,女子和“大师”不见面、不通话,只用QQ联系,却对“大师”深信不疑。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移送刑事诉讼,将接受法律制裁。

  为筹钱赌博盯上高冷女白领

  今年36岁的宋鹃是长江航运公安局武汉分局汉口派出所辖区某企业的一名员工。能歌善舞、面容姣好的宋鹃虽是公司的文艺骨干,但由于性格内向、不善交际,一直是同事眼中的“高冷美女”。

  生活简单、不爱说话、条件优越,是同事们对宋鹃的印象。没什么朋友和应酬,每天下班后,去学习一小时的架子鼓后回家,就是宋鹃每天的生活轨迹了。再加上宋鹃的丈夫也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因此,夫妻俩经济和精神上都相对独立。

  宋鹃的这些特质,被公司2013年8月5日新招进来的食堂厨子严松一一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今年29岁的严松,是武汉黄陂人,长期沉迷于赌博,在和妻子苏玲一同被该企业聘为公司餐厅工作人员前,已经欠了十几万元的赌债。

  债务缠身的严松在向公司同事几番借钱无果之后,盯上了看起来老实巴交、独来独往的宋鹃,主动交好、关心宋鹃。向来没有朋友、少与家人交流的宋鹃慢慢对严松放下高冷的姿态,把他当做自己唯一的朋友,不仅经常向他倾诉自己的内心世界,还在2013年9月到11月期间,陆续借了10多万元给严松夫妻“房屋拆迁”和“买地投资”。而这些钱都被严松拿去赌博挥霍光了。

  但逐渐,宋鹃发现严松夫妇很难偿还“借款”,因此也不大愿意继续借钱给他们了。

  在和宋鹃平日的交谈中,严松发现,宋鹃曾有过一段出轨的经历,且一直希望能掩盖这件事情,只要不被人知晓,宋鹃甚至愿意花钱消灾。宋鹃说,自己还梦见过母亲托梦,说会有一位大师出现将这件事情掩盖。

  得知这些事情后,严松便安排妻子苏玲颇为神秘地告诉宋鹃,严松有一位神通广大的“师父”,能解决各种难题,曾经帮助严松逢凶化吉,躲过了多个水险和血光之灾。

  为了让宋鹃相信,严松不断跟她吹嘘“大师”的神奇,把宋鹃曾经告诉他的隐私拿来重说一边,声称是“大师”算出来的。甚至是路遇宋鹃,严松都会神秘地告诉她,是“大师”安排他在这个路口等宋鹃的。

  从2013年11月到2014年12月期间,严松夫妇通过QQ、短信联系宋鹃,以汇款或现金的方式,向宋鹃骗取了50余万元。而这50余万元也是宋鹃所有的积蓄了,而这些钱除了小部分被苏玲用来购买电脑、首饰,其余的全部被严松用于赌博。

  哄得女子借了68万元高利贷

  在宋鹃自己的50余万元全部被严松骗光后,她表示自己已无力再帮助严松了。而严松夫妇并不肯就此“放过”宋鹃。

  2015年1月,从来只是作为中间人传递宋鹃和“大师”消息的严松,突然告诉宋鹃“大师”想跟她联系,还提供了一个“大师”的QQ给宋鹃。而事实上,这个QQ是严松自己申请,后来在网上与宋鹃频繁联系的“大师”也是严松本人。为了让宋鹃不产生怀疑,严松甚至安排妻子苏玲在家中登录“大师”的QQ与宋鹃聊天,而自己则待在宋鹃身边,陪她一起“分析”“大师”的话语意思。

  2015年元旦过后的一天,“大师”告诉宋鹃,她遇到灾了,可能与之前出轨的事有关,需要10万元化解,宋鹃立马按照“大师”的要求汇钱至严松的银行卡内。

  今年,严松夫妇又陆续从宋鹃骗走了68万元,分了27次从银行汇入严松夫妇账户,钱依旧是被严松用作赌资。而这68万元,是手上并无积蓄的宋鹃通过信用卡透支和借高利贷断断续续凑来的钱。

  今年5月,宋鹃的家人在发现宋鹃存款不见,又了解到“大师”的事情后,断定其遇到骗子了,立刻向长航公安汉口派出所报警。

  长航警方受理此案后,迅速成立专班展开抓捕严松夫妇行动。但严松夫妇已发现形势不妙,逃离该企业。为防止打草惊蛇,侦查人员采取了技侦手段对严松的QQ号进行了查控,发现严松仍旧在武汉市内活动,但行踪不定。此时宋鹃反映,自己与严松还保持着QQ联系,民警遂制定了一个“网上钓鱼”计划。

  民警指挥宋鹃继续同严松网上周旋,佯装答应严松两人只是债务关系,不涉及诈骗,但需就这些资金签订一个借贷的相关协议。严松心动不已,答应5月25日10点左右,在北京路某银行门前碰面。当天,民警将严松拿下。随后,苏玲当天来到派出所自首。两人对涉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编辑:王沥慷

0 1 0 2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