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加拿大华侨华人及中国书画家作品展在北京开幕

2015年10月15日 14: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0月13日,为庆祝中加建交45周年暨中加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加拿大华侨华人及中国书画家作品巡回展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幕。

  此次活动由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联合加拿大庆祝加中建交纪念委员会共同举办,展览将在北京、广州、扬州三个城市巡回展出。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为筹备此次展览,已年过八旬的加拿大庆祝加中建交纪念委员会主席朱德修先后五次往返于中加两国。他在开幕式上指出,45年前的今天,中加两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在这样特殊的历史节点举办书画展,更能展示出旅加侨胞对两国友好的期盼。

  “希望展览能够借艺术的金桥,为中加两国关系友好发展加把劲儿。”朱德修说,此次中加两国艺术家以中华传统书画的形式,身体力行展示中华文化魅力,旨在夯实两国民间情谊。“国之交立于民,民间交流促友好。”他透露,此次巡展的广州站还将作为加拿大卑诗省省长简蕙芝赴粤访问的交流项目之一。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馆长黄纪凯也在开幕式上表示,中加两国艺术家用自己的笔墨、依托中西方创作方式,表达了对两国友好的美好希望,相信此次展览将推动两国民间文化交流。

  据悉,本次展出的作品包括油画、中国画和书法三类共计100余幅,作者包括居住在加拿大温哥华市、多伦多市和蒙特利尔市的30余位华侨华人书画家,以及来自中国北京、上海、江苏、广东、湖南、广西、福建、贵州和四川等省市的20余位书画家。展出作品题材不一、风格多样,既有油画的色彩丰厚,国画的诗情画意,又有书法的行云流水、苍劲有力。北京站展览将持续至10月19日。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加拿大 华侨华人 书画家作品展 北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