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国家民委宣传工作研讨会在郑州召开 丹珠昂奔出席并讲话

2015年10月15日 15:37 | 来源:中国民族报
分享到: 

  金秋十月,天高气爽。10月13日,一年一度的国家民委宣传工作研讨会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及全民委系统从事宣传工作的有关人员90余人参加会议,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民族工作宣传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

 

1

 

  会议由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副司长李志伟主持,河南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省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路国贤、河南省民委主任贾瑞琴、福建省民宗厅副厅长戴志兴、甘肃省民委副主任柴生祥、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莫幸福等同志,分别结合各省民族工作和民族宣传工作实际介绍了做法和经验。民族团结杂志社社长、总编辑魏国雄、民族画报社总编辑李铁柱和中国民族报社社长张华志等委属新闻宣传单位有关负责人,也分别针对各自媒体的新闻宣传特点做了发言。

 

2

  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在研讨会上讲话

 

  会上,丹珠昂奔结合对策划组织来自新疆的艾尼瓦尔姐妹向习近平总书记敬献十字绣、总书记会见13位基层民族团结优秀代表等重大活动的报道,向我们生动阐释了在新媒体飞速发展的媒介环境下,在“五个并存”的民族工作新常态中,民族宣传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于如何应对新的形势,进一步创新民族宣传工作的内容、方式和手段,做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

  他强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自身的思想理论建设,深刻掌握党和国家民族理论政策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强化思想、理论政策的宣传;在宣传工作中要重策划、抓典型、多手段、尽全力,把各民族相互间交流、交往、交融,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正能量传播到每个角落、每个人。

  会议还表彰了全国民族宣传战线在报刊采编、通联、宣传、发行等工作中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的130多个先进集体和个人。

  国家民委宣传工作研讨会是国家民委所属民族画报社、民族团结杂志社、中国民族报社“两刊一报”共同举办的。从2012年首次举办,至今已举办4届。本届研讨会的任务是:深入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开展“三严三实”学习教育活动的要求,紧紧围绕民族工作主题,结合新时期、新形势下民族工作实际,通过典型地区、典型经验宣讲、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发现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讨新思路、部署新措施,努力探求报刊与基层民族工作更为积极有效地联动,进一步加强民族宣传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提升民族宣传工作水平,更好地为少数民族服务、为民族地区服务、为民族工作服务。

 

3

  全国民族宣传战线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领奖。

 

  会议将持续到10月15日。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划单列市民委宣传工作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国家民委机关和所属高校宣传部门的负责同志等共同参加了会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委 宣传工作 研讨会 郑州 民族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