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传统收藏品PK科技收藏品:升值币表现突出成焦点

2015年10月29日 09:23 | 来源:中国崇阳网
分享到: 

  改革开放以来,国内掀起了一股又一股的收藏热潮,出现了不少收藏爱好者,收藏种类也是琳琅满目。除了玉石、陶瓷、书画等传统收藏品,以升值币为代表的数字资产科技收藏品也逐渐进入收藏爱好者的视线,为收藏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加上“互联网+”概念的兴起,更是大大加速了互联网与收藏品融合的进程。

 

907df703918fa0ececaf0631259759ee3c6ddbd4

传统收藏品PK科技收藏品:升值币表现突出成焦点

 

  那么以升值币为代表的科技收藏品与传统收藏品,到底哪个更胜一筹呢?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分析:

 

一、 真伪性

  对于玉石、陶瓷、书画等传统收藏品,普通藏家是很难辨别真伪的。由于现在技术的进步,造假人士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让玉石瓷器等传统收藏品以假乱真,有时甚至连专家都无法辨别真伪。所以普通藏家往往在花高价购买收藏品后,却发现是“赝品”,让收藏者遭受不小的打击。对于刚入行的收藏者,免不了要交“学费”。而升值币则不同,作为数字资产,严密的数学法则规定了升值币精准的内核,导致升值币不能被伪造,这也就意味着升值币收藏者所收藏的升值币全部是真实的,让收藏者减少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二、 收益率

  传统收藏品的收益,是跟藏品本身的品相及年代相关联的。就书画艺术品而言,据相关数据显示,从2000年到2015年,书画艺术品的年化投资回报维持在20%以上。而升值币的收益则远远高于传统藏品,持有升值币的时间越长,数量越多,收益也就越高。如果按升值币发行到现在的价格计算,升值币足足增值了90多倍。当然,随着升值币收藏队伍的扩大,升值币的增值空间也会随之上涨,所有升值币收藏者获得的收益也就越多。

 

三、 收藏成本

  对于古玩书画等收藏品的价格,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高达数十万乃至上百万上千万的惊人天价,一般藏家是难以承受的,让想通过收藏来投资的藏家不得不另寻他径。而升值币目前低至9分的购买单价,让有投资欲望的收藏者及数字资产爱好者有了新的选择。当然,升值币的购买单价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日益上涨,但相比较与传统收藏品的价格,升值币可谓是最“接地气”的,满足了想通过投资收藏品来获取收益的普通藏家。

 

  综上所述,升值币作为收藏品,具有明显的保值增值功能,无论是收益率还是收藏成本,表现都十分出色,相对于传统收藏品,似乎更受收藏者青睐。

 

 

编辑:陈佳

关键词:传统收藏品 科技收藏品 升值币 表现突出成焦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