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推进安宁疗护发展” 从高起点做起

2015年12月30日 09:2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背景:8月29日~31日,10月26日~29日,11月24日,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就“推进安宁疗护发展”分别赴河南、上海、浙江和北京开展专题调研。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了解到,与传统治疗相比,安宁疗护可以使家庭和社会都获益,但在我国起步较晚,是新生事物。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发展安宁疗护越来越有必要。安宁疗护不仅涉及医疗服务,还涉及社会伦理、道德、法律等方面,亟须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向国家提出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科学建议。

建言:委员们认为,要推进安宁疗护事业的发展,试点先行,从高起点做起。在全国分层次、分区域开展一些安宁疗护项目试点,通过这些试点加强公众对安宁疗护的理解和认识,待这些试点成熟以后,再进一步在全国更大范围推广。同时,重视业界权威人物的引领作用,由一些业界权威来发挥榜样的作用推动安宁疗护的发展。所有这些工作,都要循序渐进地推进,如春风化雨般,将安宁疗护的概念融入公众心中。


编辑:赵彦

关键词:安宁疗护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 安宁疗护事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