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王健林天价向公众号索赔 虚构“名人名言”多维权却存困难

2015年12月31日 10:00 | 作者:玄燕凤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原标题:王健林天价索赔引出公号“名人名言”乱象(图)

原被告双方均指派律师出庭供图/朝阳法院

点击进入下一页

  涉案公号曾向王健林道歉

点击进入下一页

  涉案公号曾向王健林道歉

  因发现某微信公众号发表冒充王健林言论的文章,且文章恶意诽谤淘宝网,王健林以侵权为由,将某公司诉至朝阳法院,王健林认为,文章给他和万达集团造成了恶劣影响,要求被告赔偿经济损失1000万元。昨天庭审时,双方就涉案文章是否系转载产生争议。今年以来出现了大量名人起诉微博或微信公众号经营者的案例,原告大多认为被告捏造事实诽谤,涉嫌侵权。盈科律师事务所康凯律师认为,目前这类案件主要还是以被侵权人起诉为主要维权途径。此外,这类案件还涉及被告难寻等困境。

  公众号涉嫌伪造其言论 王健林索赔千万

  因发现某微信公众号发表冒充王健林言论的文章,王健林将某公司诉至朝阳法院索赔1000万元。

  王健林诉称,今年11月12日,某公司在其微信公众账号“顶尖企业家思维”刊登题为《王健林:淘宝不死,中国不富,活了电商,死了实体,日本孙正义坐收渔翁之利(荐读)》文章,冒用王健林的名义恶意诽谤淘宝网及网购电商。文章自11月12日发表后,短短3天时间阅读量就突破10万,点“赞”数达近万个,在社会上广泛传播。

  王健林认为,被告盗用其名义大肆批判互联网经营模式和电商企业,给王健林本人及万达集团的名誉造成恶劣的影响。王健林要求被告立即删除其微信公号中的涉案文章,公开道歉,并索赔经济损失1000万余元。

编辑:玄燕凤

0 1 0 2 0 3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