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贵州铜仁市委精准扶贫进村寨

2015年12月31日 10:03 | 作者:杨海燕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12月11日,为解决贫困村寨看病难、上学难等问题,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民革贵州铜仁市委会带领部分基层支部深入碧江区坝黄镇苗哨溪村开展帮扶活动。

活动中,民革铜仁市委会对苗哨溪村委会到村小学的道路硬化、修建进行了调研。碧江区总支捐赠苗哨溪村委会水泥30吨,用于村级公路的硬化;购买了价值6000余元的童书、文具、体育器材,赠送给苗哨溪村小学的110余名学生。

市直四支、碧江区二支的法官、律师向村民们发放了200套法律宣传资料,宣传了农民进城务工就业管理和服务、土地承包流转等法律法规。医生党员开展义诊活动,为村民提供了血压测量、医务咨询等服务,并就冬季保健、常见病、多发病预防及防治等问题进行了指导。市直五支部对五户计生贫困户进行了帮扶,捐助帮扶资金5000元,每户1000元。

“一本好书、一本法制手册、一个好建议……”这些看似平常的东西,通过民革党员的精心准备,让苗哨溪村民在寒冬中感受到了丝丝暖意。他们激动地说:“谢谢民革的帮助,我们一定多动脑子,搞活经济,争取早日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解决了苗哨溪村民的燃眉之急,也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杨海燕)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铜仁市委 精准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