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放化疗双定向治疗”剿杀“肿瘤君”

2015年12月31日 11:01 |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罗勇)靶向药物“定向”抑制肿瘤细胞生长,陀螺刀立体“定向”放疗摧毁病灶,用“放化疗双定向方案”来对付“肿瘤君”,明显缩短了治疗时间,优化了治疗效果。昨天,武汉癌症康复会肺癌康复专业委员会基地落户省第三人民医院。该院肿瘤内科主任孙建海说,靶向药物通过切断肿瘤的血液供应,使肿瘤处于休眠状态,从而达到抑制肿瘤生长的目的;一旦停药,肿瘤中又会有新血管生成。如果结合陀螺刀立体定向放疗,可以趁着肿瘤失去血供的“衰弱”时期,用比正常剂量更小的剂量,将癌细胞一举歼灭。

“靶向药物相当于为陀螺刀放疗开了一扇窗,它能让癌细胞对放射线更加敏感。”该院肿瘤放疗科主任孙全新说,药物本身引起的不良反应是可控的,而放疗剂量也得到有效控制。目前,该方法主要运用于中晚期不能手术的肺癌患者。


编辑:赵彦

关键词:放化疗 双定向治疗 靶向药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