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视频

广州市政府工作部门为市政协委员提供协商咨询服务活动

2016年02月02日 14:30 | 作者:王沥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广州2月2日电(记者 王沥慷 王卓 揭春雁)  1月31日,广州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会后,市政府工作部门为市政协委员提供协商咨询服务活动。

市政府各有关部门按照各自工作职能,集中为委员提供法律法规、政策及相关工作等答疑、咨询服务,并就委员今年准备提交的提案交换意见。参加此次协商咨询服务的有广州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市教育局等共计28个政府工作部门,数量和去年持平。

为让协商咨询服务活动更有成效,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提前征求了委员关注的问题,总计收集了40多名委员的60多个问题,反馈给市政府有关部门,有关部门对委员的问题进行认真的准备答复。

协商咨询服务现场,委员们围绕中心工作,聚焦民生热点,提出包括国际航运中心文化建设、断头路改造、停车场收费、养老、全面两孩政策、地铁建设、传染病监测、外地专车营运、小区教育配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等多个方面的问题。市政府工作部门进行了解答交流。

据悉,协商咨询服务活动旨在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协商民主的要求,便于市政协委员充分了解政府有关部门的工作情况,加强提案提出和办理双方的结合,使政协提案更加切合实际,至今已坚持举办多年。


编辑:杨岚

关键词:广州市政协 广州政协 广州两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