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喜迎2016年春节 南充书画家166斤重笔写“道”

2016年02月03日 16:24 | 作者:何春林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2016年是猴年,为迎接春节的到来,2月1日上午10点,在南充北湖公园广场,来自南充顺庆区的军旅书画家何文军用净重108斤的毛笔在白布上提笔写“道”字。

  何文军正在做事前准备工作。(摄影:邓竹阳)

  何文军正在做事前准备工作。(摄影:邓竹阳)


  整个“道”字气势恢宏。(摄影:邓竹阳)

  整个“道”字气势恢宏。(摄影:邓竹阳)


尽管天下着雨,但不少市民仍冒雨前来观赏。“带孙子凑热闹看看,过来感受一下新年气氛。”听说有书画家要在北湖公园巨笔写字,今天一早,家住顺庆区仪凤街的68岁张程(音)便带着孙子来到现场观看。


记者看到,整个“道”字气势恢宏,运用行、草两种书法,刚柔相济,字体行笔之间,如行云流水,显得颇为壮观。


何文军介绍,整个“道”字长20.16米,宽5.6米。“长20.16米,寓意是2016年,表达新年之意;宽5.6米,寓意是56个民族,象征我国56个民族大团结。”何文军表示,2016年是猴年,写这幅字,主要是为了迎接新年到来,所以整幅字画在尺度上有一些讲究,“属于临场发挥,事前没有练习。”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何文军现场书写的字画是2016年开年之际四川省最大的书画之作。“毛笔是9年前找朋友从江西定制的,属于红笔。”何文军告诉记者,毛笔净重108斤,沾墨后达166斤,所以写字时很是费力,“整幅字写完花了超过30分钟。”


编辑:陈佳

关键词:喜迎2016年春节 南充书画家 166斤重笔写“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