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蓝翔校长妻子申请人身保护令 称常年遭受家暴(图)

2016年03月02日 07:48 | 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 

原标题:蓝翔校长妻子申请人身保护令 称常年遭荣兰祥家暴

昨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以下简称《反家暴法》)正式实施,为遭受家暴之苦的受害人提供了有力保护。房山区61岁的谷老太,成为新法落地后的本市首个“获益者”。谷老太因不堪丈夫赵大爷30多年来长期家暴,起诉到法院要求离婚,并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昨天下午,房山法院作出了该院也是北京首个人身安全保护令裁定,禁止赵大爷对谷老太实施辱骂、殴打等形式的家庭暴力;禁止赵大爷跟踪、骚扰、接触谷老太。京华时报记者杨凤临

点击进入下一页

法官助理向谷老太解释法律(左图)。法院供图

□庭审现场

称遭家暴30余年老太申请保护令

去年12月25日,房山区口头村的谷老太将59岁的丈夫赵大爷告上法庭,要求法院判决双方离婚。今年2月29日,谷老太又向房山法院提出申请,请求法院依法作出人身安全保护令并提供了照片、诊断证明书等证据。谷老太称,两人结婚30多年以来,自己长期遭受家暴,苦不堪言。去年8月,赵大爷用枕头捂住她的口鼻,将她打得鼻子流血、头面部肿胀、眼睛缝了4针,她还因此报警。

昨天下午,房山法院河北法庭适用简易程序开庭审理此案。法庭上,赵大爷承认家暴并表示会改过自新,不再对谷老太使用暴力。经过庭审质证,法院查明,谷老太与赵大爷登记及婚后,赵大爷多次殴打谷老太。去年8月,谷老太经医院诊断为“鼻外伤、鼻出血”。

半小时后庭审结束,法院认定,根据谷老太提供的证据,其申请符合法律规定,并依据《反家暴法》相关规定作出人身安全保护令裁定,禁止赵大爷对谷老太实施辱骂、殴打等形式的家庭暴力;禁止赵大爷跟踪、骚扰、接触谷老太。

编辑:王沥慷

0 1 0 2 0 3 0 4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