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东北村庄里的朝鲜媳妇:唯一目的是吃口饱饭(图)

2016年03月02日 07:48 | 来源: 腾讯
分享到: 

原标题:东北村庄里的朝鲜媳妇:唯一目的是吃口饱饭(图)

[摘要]过去村里来10名朝鲜媳妇走掉了8名。有一位朝鲜姑娘用朝鲜语说了几句话,另一名朝鲜媳妇冲上前给她一巴掌。原来那个姑娘说领导人坏话,那位朝鲜姑娘认为国家是有困难,但不能说国家坏话。

为了吃饱饭,她们越过中朝边境,多嫁给了农村的大龄青年或离异者或残疾人等,很多人孕有子女。到靠近边界的东北地区生活,往往是朝鲜姑娘的第一步。他们往往会离开,例如去往山东、河南等地。更多的,则经由蒙古或者东南亚国家,去往韩国。

东北村庄里的朝鲜媳妇:唯一目的是吃口饱饭(图)

汪清县境内的图门江,处于中朝边境,窄的地方不过十来米。隔河望去,甚至可以看到对岸的朝鲜人在田地里劳作。

吉林延边州汪清县大河村(化名)生活着一群朝鲜姑娘,她们为了吃饱饭,越过中朝边境,嫁到这里,形成事实婚姻。

她们多嫁给了农村的大龄青年或离异者以及残疾人等,很多人孕有子女。

大河村位于长白山东麓山脚下,处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汪清县北部40公里,是汉族、朝鲜族混居的一处村落,距中朝边境100多公里。地广人稀,只一条狭窄的公路与外界相通。

村长由四强(化名)告诉记者,自1997年以来,共有10名朝鲜姑娘嫁入村庄。

这些朝鲜媳妇很能干,也总表现得小心翼翼,很少与人发生矛盾。村民对她们大都充满同情。

不过,到靠近边界的东北地区生活,往往是朝鲜姑娘的第一步。他们往往会离开,例如去往山东、河南等地。更多的,则经由蒙古或者东南亚国家,去往韩国。

近20年过去,大河村的朝鲜媳妇逐渐离开:7人去了韩国,1人不知去向,还有1人被遣返。

今年33岁的崔秀英,成了大河村目前唯一的朝鲜媳妇。

编辑:王沥慷

0 1 0 2 0 3 0 4 0 5 0 6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