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集·言论集·言论

王文彪委员:积极探索“治沙扶贫”

2016年03月02日 11: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把2000万荒漠化地区贫困人口脱贫列入‘十三五’脱贫攻坚战的重点工程,充分利用沙漠地区独特的资源禀赋,发展绿色生态产业、清洁能源,让老百姓获得稳定、丰厚的治沙收益。”全国政协委员王文彪告诉记者,今年两会继续提交关于“治沙扶贫”的提案。


王文彪 资料图片

王文彪 资料图片


王文彪说:“我还要提议规划建设六个国家级‘沙漠绿洲经济示范区’,将塔克拉玛干、库布其、腾格里、乌兰布和、巴丹吉林、库姆塔格等六大沙漠列入名单,采取政府引导、企业投资、农牧民参与的市场化机制,把政府政策、企业投资同贫困地区和人口的生产要素牢牢绑定在一起,实现群众脱贫与企业发展同步见效,实现沙漠治理与区域性整体脱贫同步推进,实现扶贫攻坚和生态文明建设两大任务同步完成。”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王文彪 治沙扶贫 绿色生态产业清洁能源 沙漠绿洲经济示范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