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中华优秀茶教师推选活动启动

2016年03月18日 14:49 | 作者:徐金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继2014年成功举办第一届“中华优秀茶教师推选活动”后,日前,每两年一届的第二批中华优秀茶教师推选活动正式启动。


近年来,我国茶产业快速发展,但茶行业人才教育发展仍相对滞后。本届活动旨在鼓励更多社会人才加入到茶行业的教育队伍中,提升现有茶行业特别是社会培训机构的教师素质,表彰长期奋战在中国茶学教育一线的教师队伍。


与上届活动不同的是,本届活动除推选在大陆及港澳台地区从事茶学教育的人士外,还将增加长期致力于在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推广中华茶文化的各国人士。在报名方式上依旧采取推荐和自荐,推荐方式除各地茶学教育机构、茶文化培训机构、各省茶叶行业组织外,已经当选中华优秀茶教师及中华茶文化推广优秀工作者也具有推荐资格。在评审方式上,除采取评审委员会评审占70%的分值外,还将增加社会投票,占30%的分值。


本次活动为公益活动,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主办单位将组织国内教育界、茶业界权威人士组成评审委员会,并结合社会投票,对拥有教师资格证的获选者授予“中华优秀茶教师”称号,对暂无教师资格证的获选者授予“中华茶文化传播优秀工作者”,并颁发奖杯、证书。(徐金玉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中华优秀茶教师推选活动 中华优秀茶教师 茶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