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政府工作报告首推视频版 领导人动漫形象亮相

2016年03月22日 09:17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U557P4T8D7806062F107DT20160322071756

《图解政府工作报告(2016)》还在适当位置加入了习近平和李克强的动漫形象。据介绍,习近平的动漫形象来源于北京市新闻网站千龙网,李克强的动漫形象来源于一家媒体的美术部。

新京报讯 (记者贾世煜)昨日,由人民出版社、中国言实出版社联合出版的《图解政府工作报告(2016)》视频图文版正式在全国公开发行。据人民出版社相关负责人介绍,《图解政府工作报告》视频版是我国第一部视频版时政图书。

包含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完整视频

新京报记者梳理发现,该书中共有37个视频,既包括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完整视频和李克强答中外记者问完整视频,也包括其他国家领导人发表讲话的视频,以及“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屠呦呦出席诺贝尔奖颁奖典礼等视频。

该书责任编辑余平介绍说,今年的图解政府工作报告时效性较强,相关编辑人员在听完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之后,便开始寻找视频素材。“刚开始找了七八十个视频,后来选定近40个。”

余平表示,这些视频的素材来源均为央视新闻,视频长度多为2到3分钟。而这些视频的内容,则均与政府工作报告相关。比如,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讲到外交成果时,书中附上了习近平2015大国元首外交掠影和习近平在联合国发展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等视频。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全国两会结束后,已有多本官方出版物公开发行,包括《政府工作报告》(单行本)、国务院研究室编写组编写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辅导读本》和《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学习问答》。

编辑:巩盼东

01 02

关键词:政府工作报告首推视频版 领导人动漫形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