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政府声音”现场回应“党派声音”

上海静安区“十三五”规划座谈会请来民盟专家学者“把脉”

2016年03月23日 14:03 | 作者:顾意亮 刘友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3日电“十三五”,新静安将确定怎样的发展目标?解决哪些重大问题?如何承担好国家战略任务?怎样为“建成新标杆、新亮点”打下基础?在3月13日召开的上海静安区“十三五”规划专题建言座谈会上,针对上述问题,来自民盟市委参政议政咨询委员会和经济委员会部分专家学者以及民盟参政议政特邀顾问们集体发出了党派声音。

作为对党派声音的回应,中共静安区委副书记、区政府联合党组书记陆晓栋作为代表,当即发出“政府声音”——区委“十三五”规划编制起草组及有关部门将认真领会、吸收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把座谈会成果充分运用到“十三五”规划修改制定中,努力把未来五年新静安的发展蓝图规划得更加科学、更加符合实际。

聚焦供给侧改革,补短板,让市民增强获得感

“发展不平衡是静安全局工作的一个特点。”首先发言的徐存福认为两区合并后,要立足市级层面在交通上打通南北通道。在路网分布养护上,存在不均衡,老闸北投入不足,今后要研究如何进一步平衡,补齐短板。

“供给侧改革是今后一段时期中央关于经济发展的重大决策。静安综合经济实力较强,每平方公里实现国内生产总值34.61亿元,在浦西中心城区中仅次于黄浦,今后发展目标在哪里?走怎样的路经?采用什么指导思想?”郁鸿胜给出的药方是实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用改革的办法推进结构调整,减少无效和低端供给, 增加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加快弥补政府在公共服务和管理方面的短板问题,加快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增加政府有效供给,尤其是城市管理、城市安全等方面还有很大的发展和提升空间。

编辑:孙莉姗

01 02

关键词:上海静安区 十三五规划 民盟 供给侧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