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老挝石引发印石市场鲶鱼效应

2016年03月28日 11:09 | 作者:冯善书 |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在行情好的时候,一方质地和品相完美的上等老挝印石,卖到上万元一点都不奇怪。”27日,在广州文德路一家专门卖印石的零售店里,老板一脸欢喜地对南方日报记者说,“懂行的藏家一想到国内同样品质的田黄、鸡血石,售价起码是几万元一克,心里还会觉得,怎么这种外国石头卖这么便宜。”


46112332_1


CqjkJ1b4iYCAXfGsAAHP1gUYl5c473


6599284183076246803


QQ图片20160328110349

在老挝石的市场行情处在巅峰期的2年前,这位店家仅靠这一个品种,几个月就赚了十几万元。作为一个外来品种,老挝石从籍籍无名到火遍全国,成为国内印石市场可以直接跟寿山、青田、巴林和昌化这传统四大名石争红斗艳的最大搅局者,只用了短短几年的时间。


由于其价低质优,在2014年大规模进入中国市场的初期,曾引发过一些经营传统印石的商家的巨大担忧。不过很快,搅局者在市场却激发鲶鱼效应,成为带动整个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的一匹真正的“黑马”。 


编辑:陈佳

1 2

关键词:老挝石 引发印石市场 鲶鱼效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