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中共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党委通报巡视整改情况

2016年04月25日 10:36 |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分享到: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11月1日至12月30日,中央第五巡视组对农发行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2016年2月3日,中央巡视组向农发行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工作

  农发行党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央领导同志对金融系统巡视整改工作要求,按照中央巡视组、巡视办提出的意见,自觉站在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维护国家总体安全的高度,不折不扣地抓好巡视整改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党委书记、董事长解学智同志任组长的巡视整改领导小组,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巡视整改办公室,切实加强了对巡视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督导。农发行党委先后9次召开专题会议,审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研究整改措施、推动整改工作。2月18日,召开全系统四级机构党员领导干部参加的视频会,专门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全行上下必须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坚决彻底逐一抓好整改,确保条条有着落,件件有人抓。

  (二)制定工作方案。制定下发《整改工作方案》,将中央巡视组提出的三方面9个主要问题,分解为20项具体整改任务。对移交的问题线索和反馈的信访事项,逐一梳理核查。对每项任务都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压实责任、传导压力。

  (三)坚持以上率下。党委书记、董事长解学智同志主动履行整改第一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对重点整改任务亲自部署协调,多次主持研究整改工作。党委副书记、行长祝树民同志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剑英同志也多次召集专题会议,推动整改任务的落实。班子其他成员都承担了相应的整改任务。各省级分行和总行各部室认真研究整改措施,下大力气抓好整改。通过层层压实责任,明确目标,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确保了整改工作顺利开展。3月25日,农发行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检查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进一步找准今后努力的方向,明确抓好整改的措施。

  (四)聚焦问题整改。坚持对号入座、真抓真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在对巡视发现具体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基础上,追本溯源、着眼长远,更加注重完善制度、健全机制,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防控风险,把巡视整改的过程作为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过程,作为解决问题、堵塞漏洞的过程,作为加强管理、健全机制的过程,作为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过程。

  截至3月30日,20项具体整改任务已完成19项,亲属回避问题正在整改落实中,已整改三分之一,其余也将逐步整改到位;中央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和中组部反馈信访事项全部查清,对查实的问题进行了处理。通过全面整改,全行上下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从严意识明显提升,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两个责任”落得更实,选人用人逐步规范,顶风违纪受到查处,党风行风日趋清正;改革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更加完善,银行现代化建设迈出重要步伐;服务国家战略更加主动,履职能力明显提升。截止3月31日,全行各项贷款余额37353亿元,比年初增加2952亿元,同比多增1046亿元,增幅58.71%,有力支持了粮棉油收储、农业现代化、脱贫攻坚和新型城镇化建设,较好地发挥了战略支撑作用。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巡视整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