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搭好实践锻炼平台

四川成立党外人士实践凉山基地

2016年05月13日 11:18 | 作者:郭涛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5月7日,四川省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凉山基地正式成立并召开2016年挂职工作启动会。首批3名党外干部来凉山参加挂职实践锻炼,为期1年。为落实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2011年,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启动了全省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建设工作,先期在成都、德阳、绵阳建立了3家基地。2012年将实践锻炼基地建设纳入省委文件。凉山基地的建立,将为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成长、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搭建良好平台、提供广阔舞台。

会议指出,推进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建设,对夯实统一战线乃至多党合作事业人才基础具有重要意义。要密切加强部门联系,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挂职接收单位要细化培养方案,积极支持挂职干部更好履行职责、提升能力水平。

本次选派来川的3名党外干部均由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遴选产生,其中博士学历1人,三位干部均为“70后”。按照安排,他们分别在州科知局、州司法局和冕宁县政府挂职。

基地落户凉山,将进一步丰富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平台,切实提升党外代表人士综合能力素质,促进党外代表人士全面成长。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凉山学习全省地市(州)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升该项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同时,党外干部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拥有独特的优势,通过实践锻炼,将为相关地区和部门带去新思路,引进新经验,注入新活力。


编辑:秦云

关键词:四川 党外人士 凉山基地 实践锻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