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四川省首个少数民族社区法律援助工作站成立

2016年05月17日 10:54 |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 

记者5月16日从省民宗委获悉,四川省首个成都市少数民族社区法律援助工作站——温江区少数民族法律援助工作站日前成立。

温江区少数民族法律援助工作站由温江区司法局和温江区民宗局联合成立,站内人员由区外侨民宗局、区司法局、街道社区业务骨干兼职和专职律师组成,为少数民族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实施法律援助等服务。工作站相关负责人说:“作为全省率先示范点,工作站的成立将为该区少数民族群众依法维护合法权益搭建起一个新的平台,对加强民族团结、推进少数民族法治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该区法律援助中心与区外侨民宗局还建立健全了沟通协作机制,双方各确定了一名工作人员作为联络员,负责法律援助相关工作的联系协调,保证每一个援助申请都能得到及时的受理和审查。同时,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分析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工作站成立首日,接待少数民族群众咨询50余人次,受理了法律援助案件5件。

编辑:秦云

关键词:四川 少数民族 法律援助工作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