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正能量 正能量

借力“互联网+” 重庆妇联为留守儿童“圆梦”

2016年05月31日 16:39 | 作者:钟旖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56106730

图为重庆渝中区大田湾小学女子足球队和重庆石柱三河镇小学女子足球队合影。 钟旖 摄

56106740

图为重庆石柱三河镇小学女子足球队队员收到儿童节礼物。 钟旖 摄

中新网重庆5月31日电 (钟旖)31日,重庆市渝中区大田湾小学足球场上,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一场别开生面的女子足球友谊赛拉开帷幕。做着热身运动的重庆石柱县三河镇小学女子足球队队员谭斯琦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坐动车来重庆主城,不仅收到了很多儿童节礼物,还能与同龄朋友切磋球技,我感到非常快乐。”

坐一次动车、打一场足球友谊赛、参观重庆市科技馆……“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重庆石柱县三河镇小学女子足球队20名留守女孩的“六一愿望”正借助“重庆留守儿童爱心童享筑梦行动”微信公众平台逐一实现。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重庆市妇联立足“儿童所需,群团所能”,联合重庆市总工会、重庆市团委、重庆市科协等群团组织,以“互联网+”运行模式为突破,建立了“重庆留守儿童爱心童享筑梦行动”微信公众号,搭建需求与服务线上线下对接平台,实现留守儿童工作社会动员广泛化,关爱服务精准化。

打开“重庆留守儿童爱心童享筑梦行动”微信公众号,一个个孩子们亲自写下的“儿童心愿”等着全社会的人关注、认领。重庆铜梁区一学校学生们想集体过一个“六一生日”;重庆秀山一村庄学生想照一张有开心笑脸的照片,寄给自己在外打工的父母;重庆垫江县一村庄小朋友想看一场现场木偶剧……

“重庆约有90万农村留守儿童,他们的需求存在于学习、生活、安全维护等多方面。通过‘互联网+’实现留守儿童需求和社会帮扶的精准对接,可让孩子们感受到更贴心的关爱。”重庆市妇联家庭儿童部部长李艺说。

在重庆科技馆内,足球队20名女孩在20位“爱心妈妈”的陪同下体验着不同的科技设备,好奇与满足洋溢在她们脸上。“爱心妈妈”汪殷说,自己是重庆巾帼志愿者一员,听闻足球队留守儿童一行要来重庆“圆梦”,她毫不犹豫地报名成为一名“爱心妈妈”,并“向单位请假一天,专门陪伴孩子们,给她们力所能及的关爱。”

李艺透露,目前,重庆共有注册巾帼志愿者15.3万人,每年的节假日,志愿者们向不同人群提供帮助,每年服务群众数达十万人次。

重庆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重庆市妇联将开展家庭教育、亲情结对、心理和维权、项目帮扶四大服务,打造“爱心童享、筑梦行动”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品牌,充分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引导社会参与,为更多的留守儿童“圆梦”。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重庆 留守 儿童 圆梦 互联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