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青州文物执法队联合公安成功收回一批出土文物

2016年06月14日 16:34 | 作者:宋超 | 来源:中国山东网
分享到: 

近日,青州市文物执法大队值班人员接到一个电话,称发现在职工子弟小学校内的建设施工中挖出一个古墓,其中文物被现场施工人员拿走。


青州成功收回一批出土文物青州成功收回一批出土文物

得到信息后文物执法大队立即行动,联合公安机关对现场进行了勘查,在该工程挖掘的土方西北侧发现一处被挖开的小型宋代砖石墓,随后又对现场施工人员逐一进行了调查询问,调查过程中该工程负责人承认挖开墓葬内出土多件文物,并放到了公司办公室保管,表示要主动上交,调查结束后,执法人员到该公司将这批文物全部收回,同时移交给了青州市博物馆。经过博物馆文物专家鉴定,这批文物多为瓷器,其中铜镜、高足杯等文物属于珍贵文物,对研究青州地区宋代时期的历史文化有着重要价值。


编辑:陈佳

关键词:青州文物执法队 联合公安成功收回 一批出土文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