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北京居住证办法拟下半年实施 持证人当下权益不打折

2016年06月15日 09:24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京华时报讯(记者沙雪良)去年12月公开征求意见的《北京市居住证管理办法》草案,已听取公众意见更名为《北京市实施〈居住证暂行条例〉办法》,并修改细化了发证流程,该办法拟于今年下半年正式推出实施。这是昨天上午北京市政府法制办举行的2016年度市政府立法工作计划新闻通气会上透露的消息。

据介绍,2016年市政府拟安排立法项目96项,根据立法需求的紧迫程度、社会认识的统一程度和基础工作的成熟程度,这些项目可分为三大类:一是年内力争完成项目,共17项,其中地方性法规草案5项,政府规章12项,备受关注的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的规定也将力争在年内完成;二是抓紧工作、适时提出项目,共12项,其中地方性法规草案5项,政府规章7项;三是调研项目,共67项,其中地方性法规草案34项,政府规章33项。

据了解,在年内力争完成的5项地方性法规草案中,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订草案已于3月24日经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并公布实施;气象灾害条例草案和全面健身条例修订草案已经提交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旅游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和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的规定尚在起草过程中。

□立法建议征集

房屋租赁条例已经立项

根据市政府立法工作总体安排,法制办于2015年9月到10月,向社会公众公开征集2016年政府规章立法项目建议,共收到建议64项。经认真研究,市政府对包括规范房屋出租、规范乱停车在内的部分建议予以采纳。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让租房成了热门话题,据市政府法制办三处处长江英明介绍,北京的房屋租赁条例已经通过了人大的项目论证,目前市住建委正在根据人大提出的意见起草草案。房屋租赁涉及社会诸多方面,立法过程中会征求社会各方面意见,保证立法内容符合北京房屋租赁管理现状,并解决相关问题。至于今年草案起草之后,能否列入明年力争完成的地方性法规项目,则要看人大能否立项。

编辑:玄燕凤

01 02 03

关键词:北京居住证办法 居住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