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距圆明园被焚十三年 外国人拍摄的照片

2016年07月07日 18:03 | 来源:华夏收藏网
分享到: 

1860年,英法联军攻入北京,清廷被迫签订《北京条约》后,西洋人在中国的居留权扩张至北京。1867年左右,外国人奥尔末在厦门开了家照相馆,但没多久他就结束了生意,转而谋职于大清厦门海关。图为奥尔末拍摄照片的的圆明园,距被焚13年。


圆明园被毁后,园区留有清兵看守,但由于西洋楼景区位于整个园子位置偏僻的东北角,守卫较松,在北京的外国人常自由出入,把这一片废墟当做了野餐地点。奥尔末经常随海关同事及家属一起进到西洋楼景区,有机会拍下照片。图为当时被烧毁的圆明园。

圆明园是坐落在北京西北郊,与颐和园相邻,由圆明园、长春园和万春园组成,也叫圆明三园。圆明园是清朝著名的皇家园林之一,面积五千二百余亩,一百五十余景。建筑面积达16万平方米,有万园之园之称。清朝皇室每到盛夏时节会来这里理政,故圆明园也称夏宫。图为当时被烧毁的圆明园。

嘉庆年间,绮春园进行了修缮和拓建,成为主要园居场所之一

文物被掠夺的数量粗略统计约有150万件

圆明园是清朝著名的皇家园林之一。

圆明园于1860年遭英法联军焚毁。

遭焚毁后的圆明园遗址在新中国成立后开始被保护起来。

这张照片是英国摄影家费利斯比特,在1860年北京被攻陷前拍摄,据专家推断应为圆明园旧景。这张照片在英国苏富比拍卖行,以20万英镑上拍。

编辑:陈佳

关键词:距圆明园 被焚十三年 外国人拍摄的照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