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8岁男孩2个月长20多斤 捐骨髓救下白血病父亲

2016年07月14日 10:51 |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8岁“暴食弟”两个月疯长20多斤 终达捐骨髓“指标”救下白血病父亲(图)

曹胤鹏和爸爸的旅游合影。

曹胤鹏和爸爸的旅游合影

2016年寒假,8岁的徐州孩子曹胤鹏盘算着去澳大利亚看袋鼠,因为这是爸爸承诺的“旅游季”。可是,他所有的计划被爸爸的病打断了。

有一天,妈妈告诉曹胤鹏,现在只有他才能救爸爸。曹胤鹏很快明白了“骨髓移植”的意思,不过他必须让自己的体重超过90斤。随后的两个月里,他开始了“暴食”,体重直线上升。7月6日,曹胤鹏在医院里完成了手术。妈妈告诉他,爸爸得救了。

病魔袭来

父亲突患白血病 唯一的希望是儿子

昨日上午,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血液科密封舱病房外,曹胤鹏隔着玻璃给爸爸曹磊做鬼脸,爸爸听不到他说话,他就一边比划一边大声喊,“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啊?”

曹磊是在7月6日完成骨髓移植手术的,现在正在密封舱病房进行观察,他需要度过10多天的急性排斥反应发生期。

张琳今年34岁,比丈夫小1岁,结婚10年来,他们的日子一直过得很平静。丈夫在徐州一家建筑公司从事文员工作,自己在一家商场当营业员,8年前儿子出生,现在当地一所小学读二年级,孩子成绩还不错。因为工作原因,儿子平时跟丈夫更亲,每年节假日,曹磊都要带着孩子出去旅游,然而,这份平静被曹磊的一次意外打断了。

今年1月15日,曹磊洗完澡突然脸色惨白、头晕,到医院检查初步诊断为严重贫血,医生建议半个月左右再复查。复查那天,医生把张琳拉到一边,脸色沉重——他的丈夫被诊断为急性混合型白血病。

张琳还来不及体会这几个字的含义,丈夫就被转入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生说要想救命,唯一的机会就是进行骨髓移植。曹磊的父母是“骨髓移植”供体第一来源,不过医生很快因供体年龄大等原因否定了。

此后的时间里,曹磊一边进行着化疗疗程,一边寄希望于中华骨髓库和台湾骨髓库查找的配型结果,到了第4个化疗疗程结束,张琳绝望了——骨髓库没有合适的配型结果。

要想挽救丈夫生命,只剩下最后一个选择——由儿子曹胤鹏捐献骨髓。对于这个方案,医生尽管早就提及,但张琳始终不愿作为首选,因为孩子今年刚8岁,而且体重指标不符合捐献条件——90斤以上。

编辑:王沥慷

01 02 03

关键词:捐骨髓 白血病 父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