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湖北启动“虫口夺粮”模式

2016年07月14日 11:31 | 作者:袁志国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武汉7月14日电(记者袁志国)水灾过后,极易爆发病虫灾害。如何守住“粮仓门”?近日,湖北省紧急启动“虫口夺粮”模式,培训各地植保技术人员、组织干部大面积普查、派出专家组分赴各地指导,对病虫害进行全面防控。

据了解,今年入梅以来的连续暴雨,已致湖北省1324万亩农田受灾,356万余亩农田绝收。湖北省植保部门监测显示,当前水稻迁飞性害虫来势凶猛,常发性病虫发生程度高,流行情病害暴发风险提升,检疫性病虫呈加速扩散之势,加上近期高温高湿,病虫成害有加剧之势。湖北省农业厅总农艺师邓干生说,如果忽视防治,将造成农业“灾上灾”。

“有收无收在于种,收多收少在于虫。”为实现从“虫口夺粮”目标,湖北省已派出40个专家组活跃在抗灾一线,并紧急开展对全省县、市、区防治技术人员的专业培训;同时组织各级干部开展大面积普查,以准确掌握虫情和变化规律,并迅速健全政府为主导、植保体系为主体、社会专业防治组织为补充的应急防治体系,以确保关键时期能做到“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湖北 启动 “虫口夺粮”模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