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精准对接 真心帮扶

湖北省老河口“百企帮百村”助力精准扶贫

2016年08月12日 09:15 | 作者:曹天富 丁浩 何靖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湖北省老河口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组织14位民营企业家来到薛集镇马岗村开展考察对接活动,现场议定实施扶贫项目16个。这是老河口市统战系统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的一个缩影。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湖北省“千企帮千村、脱贫奔小康”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老河口市制定出台了《“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实施方案》,创新帮扶形式,采取“龙头企业创建专业合作社帮扶、创业就业带动帮扶、‘光彩助力’帮扶、政策文化帮扶”等模式,开展精准扶贫行动。

在“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中,老河口市注重打基础、管长远,吸引众多民企纷纷抢滩贫困村组,发展特色种养殖产业,以产业扶贫带动贫困农户彻底脱贫。不仅在孟楼镇柴岗村注册成立了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投资100万元建立4个种植大棚种植草莓、紫薯200亩;还在李楼镇付堤村注册成立了合作联合社,投资300万元种植黑米、黑小麦、黑豆,有效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此外,企业还为洪山嘴镇苏家河村安装太阳能路灯并捐赠价值6万余元物资;捐资2万元扶持薛集镇天明齐村发展经济作物种植……

在“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中,老河口市还注重政策文化帮扶。联系仙人渡镇王楼村的企业一方面从资金物资上帮扶,另一方面从政策宣传、文化建设上帮扶。充分利用企业党外知识分子组成的“同心故事会”平台,开展“统战知识进农户”活动,宣传中央统战工作《条例》精神,同时聘请市同心律师服务团成员为村民普及法律知识。市同心大舞台今年以来累计为乡镇和扶贫村开展送戏曲、送文化下乡活动100余场次;同心税务师服务团先后帮助村级集体经济企业协调解决涉税难题和问题64件。

据统计,目前老河口市已有33家民营企业结对帮扶33个重点贫困村,共实施各类扶贫项目12个,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已累计投入扶贫款物669万元。(曹天富 丁浩 何靖)


编辑:秦云

关键词:老河口市 “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 统战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