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调研脱贫攻坚和联县驻村工作

河南省委统战部做细做实做好精准扶贫

2016年08月12日 09:16 | 作者:樊鹏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曾垂瑞带领省委统战部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到洛阳市洛宁县调研脱贫攻坚和联县驻村工作。调研组先后到省委统战部联县驻村帮扶村城郊乡在礼村、县产业集聚区、罗岭乡、上戈镇、故县镇等乡镇、企业考察调研。

调研组为在礼村28户贫困户送去了米、面、食用油等生活物品。每到一户,调研组成员都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致贫原因、收入来源、帮扶措施等情况,同县、乡、村负责同志一道交流帮扶措施。

当了解到年迈的贫困户王振民家因其子王效良患先天性小儿麻痹症,曾垂瑞建议在周边企业、社区帮助找些管理、看护等适合王振民的工作,增加家庭收入;了解到贫困户任小健有制作手工饰品的技能时,调研组成员鼓励他找准市场需求,走出一条创业致富的路子。

此外,调研组一行还到“同心·在礼”社区,与县、乡、村有关负责人以及在礼村全体党员就脱贫攻坚和联县驻村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实地调研情况,为在礼村全体党员上了一次理论联系实际的党课。

会上,调研组成员充分肯定了联县驻村扶贫工作,就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建议要采取切实措施,领会好“精准”二字的要义,把“精准”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把“精准”这篇文章切实做细、做实、做好,解决好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等关键问题,形成工作合力。调研组还表示,省委统战部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好联县驻村工作,把省委统战部联县驻村扶贫工作做出成效、做出经验、做出亮点。(樊鹏琳)


编辑:秦云

关键词:河南省 统战部 脱贫攻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