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新鲜事 新鲜事

地铁惯偷被抓后感叹:太好下手 不偷对不起自己

2016年08月23日 12:46 | 作者:刘智宇 | 来源:长江日报
分享到: 

地铁惯偷被抓后感叹:太好下手 不偷对不起自己

惯偷躲在女子身后伺机下手 视频监控截图

本报讯(记者刘智宇 通讯员张祖华) 女子在地铁站闸机口掏公交卡准备刷卡进站,没注意到身后潜伏的黑影,随手插在裤兜里的手机不翼而飞。近日,武汉轨道警方抓获1个“四进宫”的惯偷。审讯中,惯偷一句看似荒诞的自白,给市民们再次敲响防盗警钟:“她手机大部分露在裤兜外面,不偷实在对不起我的手艺。”

“我的手机不见了,不知道在哪里被偷了!”16日中午12时许,余女士在地铁1号线崇仁路站刷卡进站不久,发现塞在右侧裤兜里的手机不翼而飞,找到地铁工作人员求助并报警。

轻轨派出所刑侦警长张鹏带队查看视频监控,发现一男子有作案嫌疑。监控视频显示,当日12时许,余女士在进站闸机口掏公交卡准备刷卡进站。几秒钟停顿期间,身穿黑色条纹短袖衫的微胖男子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余女士身后,一个不易察觉的伸手动作,余女士右侧裤兜里的手机就落入他手中。

警方很快锁定男子身份:家住硚口的惯犯李某。据查,李某今年56岁,10多年来,因盗窃罪先后4次被抓入狱。确定李某的落脚点是在古田四路丰华园一套廉租房后,17日晚,轻轨派出所刑侦副所长胡立新带队蹲守布控,18日10时许,抓获李某。

李某交代,2013年以来,先后在武汉地铁1号线、2号线、4号线等地铁线路内作案多起,多为偷盗手机。李某在受审时说,很多女乘客的手机大部分裸露在外,伸手就能悄悄偷走。

办案民警提醒:在公共场所,一定要安放好、照看好自身财物,不可因大意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编辑:曾珂

关键词:地铁惯偷 不偷对不起自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