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北京地区博物馆将办58种展览活动

2016年09月07日 10:30 | 作者:卢扬 王嘉敏 |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北京市文物局联合举办的《让走进博物馆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新闻发布会日前在京举行,北京商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北京地区博物馆下半年拟开展展览和活动共计58种,内容涵盖了传统文化、自然科技等多个方面。

近年来,北京地区博物馆在软硬件条件、服务接待水平、馆容馆貌等方面都有了较大的改善和提高,目前北京地区备案登记博物馆已达到176座,范围覆盖了全市16个区及十三陵及八达岭特区。今年上半年,北京地区博物馆以首都博物馆《五色炫曜——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成果展》、《王后母亲女将——纪念殷墟妇好墓考古发掘四十周年特展》两大特展为代表,推出了一批精品文物展览与相关文化活动,共接待观众77万余人次。

而下半年的秋季三大展览——《燕京八绝》、《大元三都》和《故宫养心殿》也分别于8月、9月和10月开展,并一直持续到2017年春节前后,其中《走进养心殿》展览中上展的240组件是几百年来第一次走出紫禁城的宫门,展览还运用了VR技术,以期为观众带来穿越般的观展体验。此外,各博物馆还纷纷推出以民俗文化和专业知识为主的各类展览,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于平指出,“十三五”期间,将进一步完善博物馆的社会服务功能,扩大博物馆免费开放范围,倡导全市博物馆在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策划举办特色展览和文化活动,发挥博物馆在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引领社会风尚方面的重要作用的同时,提升北京博物馆展览季的品牌效应,彰显首都文化魅力,扩大中国文化的国际影响力。(记者 卢扬 王嘉敏)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北京地区博物馆 展览 传统文化 自然科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