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中纪委披露325起扶贫领域案例 村官是主要违纪群体

2016年09月19日 07:36 |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 

中纪委网站披露325起扶贫领域案例专家认为此举警示党员干部

谁也别想“发扶贫财”

扶贫领域的工作相对复杂,涉及环节较多,不同地区的情况有很大差异,因此必须通过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围绕工作程序制定严密流程,从而减少腐败机会。此外,在扶贫工作监管方面,既要发挥各级纪委的监督责任,更需要各级党委和职能部门发挥主体责任

扶贫领域腐败是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巨大障碍,必须坚持高强度、大力度治理扶贫腐败。在十八届六中全会即将召开之际,通报扶贫领域的突出问题,是在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谁也不能动贫困人口的“奶酪”

何彦庆,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吉县苏堡乡张撇村党支部原书记,2010年以来先后违规给自己及3个儿子办理8个低保指标。何彦庆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这只是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曝光的一起扶贫领域腐败典型案例,类似情况在各地多有发生。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披露来自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至8月2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一共公开曝光了扶贫领域突出问题325起。

“从325起典型案例的综合分析看,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点多面广,直接侵害困难群众切身利益,啃食他们的获得感。”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刊文称。

编辑:杨岚

关键词:扶贫 领域 腐败 扶贫领域案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