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赏菊 看印度文物 拍大电影 “三展一片”故宫今年很忙

2016年09月20日 15:51 | 作者:王萌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分享到: 

昨天,第34届世界艺术史大会·中德博物馆论坛在故宫举行。穿着中式服装的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用风趣幽默的演讲,让众多首次进宫的“老外”对这座即将度过600岁生日的紫禁城有了不一样的认识。

确实,以博物馆姿态示人的故宫越来越忙,本月底包括菊花展、印度文物展以及首次出宫亮相首博的养心殿特展将同日亮相。年底聚齐了网红的《我在故宫修文物》也将以大电影的新形象登上大荧幕,展示故宫“百年宫匠”的风姿。

“明年故宫延禧宫要成为外国文物馆,这座另类的宫殿可是北京年龄最大的‘烂尾楼’。”生动的介绍,加上单霁翔亲自为演讲配制的图片PPT,让台下的听众们在欢笑中了解了故宫博物院的前世今生。

据了解,故宫博物院正在与柏林国家博物馆实施两个合作项目。明年9月柏林国家博物馆亚洲艺术博物馆将举办“中国明清肖像画展”。

眼看要到“十一”黄金周了,三大展览也将成为“宫里宫外”的重头戏。包括菊花、午门雁翅楼“梵天东土 并蒂莲花:公元400-700年印度与中国雕塑艺术展”、首博养心殿文物特展将同日亮相。

此次亮相故宫室外的盆栽菊花将于下周一进宫布展,赏花只是菊花展的一部分,它要引出的是宫藏菊花主题文物大展。“当然我们还考虑在冬天办室内的兰花展,同样也会展出与它主题相关的文物。”单霁翔说。

同时,午门雁翅楼展厅将迎来另一个重要外国文物展,“梵天东土 并蒂莲花:公元400-700年印度与中国雕塑艺术展”。“这个展览展出后紧接着就是明年1月,一批阿富汗文物的亮相。”(记者王萌)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赏菊 印度文物 电影 我在故宫修文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