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男子古玩市场购买假珠宝 诈骗水果摊老板3万余元

2016年09月20日 16:22 | 作者:方世强 | 来源:正义网
分享到: 

利用中年妇女喜爱购买首饰珠宝的特点,有的犯罪分子便使用假珠宝专门设计骗局骗取中年女子的财物。近日,江西省信丰县检察院依法将犯罪嫌疑人叶某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


08bedbaf96734441a5a69fad9102bf9a


犯罪嫌疑人叶某,系江西省信丰县人,2005年就因使用假元宝骗人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2008年又因犯拐卖儿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犯罪嫌疑人叶某刑满释放后不久,无事可做,便利用有些农村中年女子喜欢购买首饰珠宝存在家中的特点,实施诈骗。

2016年5月,犯罪嫌疑人叶某从赣州市古玩市场购买到仿制金银珠宝后随身携带到信丰县某圩镇,物色目标,通过观察后主动搭讪骗取了在圩镇经营水果摊的 中年妇女王某的信任,通过请吃饭以及到家做客等形式掌握了王某家的经济和家庭情况,然后谎称其戴在身上的假珠宝是其从爷爷房间内的地下挖出来的,诱骗王某 购买,王某认为真东西又这么便宜,竟然信以为真。

于是,犯罪嫌疑人叶某从5月24日以来,分四次从赣州市古玩批发市场购买到仿制的假金条、金砖、银元、夜明珠、元宝等金银珠宝,诱骗王某在信丰县城其住宿的旅店内,将假的金银珠宝卖给了王某,骗取王某人民币现金3万余元。

经检察机关审查后认为,犯罪嫌疑人叶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和隐瞒真想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又系累犯,遂依法从快以涉嫌诈骗罪将犯罪嫌疑人叶某批准逮捕。


编辑:陈佳

关键词:男子古玩市场 购买假珠宝 诈骗水果摊老板3万余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