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江苏出台出租车改革新规 明年7月起经营权无偿使用

2016年09月21日 14:47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7月,交通部等7部委下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9月8日,江苏的相关政策也正式落地,明确了出租汽车和网约车的发展方向,同时要求各地于10月10日前出台地方细则。19号下午,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首先,对于安全和法官的强调是江苏网约车新政中的一个亮点,比如,关于先行赔付,规定网约车平台对于服务过程中发生的安全责任事故等应该承担先行赔付,不得以任何形式向乘客和驾驶员转移运输服务风险。另外,网约车平台数据库也将接入交通运输部门的监管平台,由交通和公安部门联合监管。

第二,出租车司机改行开网约车不用再加试了,之前交通运输部在日前出台了《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其中就规定了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范围基本覆盖了网约车驾驶员的考试范围,所以巡游车驾驶员可以开网约车,这点在江苏的新政当中也明确表示,出租车司机改行开专车不用再进行加试。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出租车 江苏 约车 出台 经营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