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老红军寻亲路走了80年 兄妹牵手未开口泪先流

2016年09月21日 15:04 |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80年思亲 80多年前,红军路过五龙镇,沈元江、沈元湖兄弟参加了红军,就再也没有回过家乡

“一眼看到,就觉得是我们家的人啊。”66岁的沈治忠见到从未谋面的37岁的堂妹四郎拉西,两个人还没说话,眼泪先流了出来。

老红军寻亲路走了80年兄妹牵手未开口泪先流

1200里路 广元市苍溪县五龙镇三会村——甘孜州德格县中扎科乡

9月15日,中秋节,四郎拉西奔波1200多里路,从甘孜州德格县中扎科乡来到广元市苍溪县五龙镇三会村,80多年前,她的外公沈元江就是从苍溪参加红军,并随红军长征到甘孜。因为负伤,沈元江不能随部队继续前进,留在了甘孜,几年后在当地组建了家庭。直到1974年去世,沈元江再也没能回过广元苍溪的老家。

80多年后亲人重聚,有太多不易。就在四郎拉西赶来苍溪的途中,还遭遇了一场车祸,沈元江的二儿子、四郎拉西的舅舅布合泽仁受伤被送到了雅安的医院救治。


编辑:杨岚

关键词:老红军寻亲路走了80年 老红军寻亲 寻亲路走了80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