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破解“三医”难题,总理这样要求

2016年10月06日 09:12 | 来源: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 

健康是幸福之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协调推进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总理如何破解“三医”难题?国务院客户端为你细数——



2016年3月25日,李克强考察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

(2016年3月25日,李克强考察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

“我们要发展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必须从老百姓迫切需求的领域入手”

李克强总理在6月8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说,抓住重点、着力突破。总理举例说道,“有时候,同样的仪器、同样的检查项目,换个医院还要重新检查一次。费用又高,又没有什么新的结果。”同时,总理强调,“通过研制推广智能化健康医疗设备,收集、分析医学大数据资源,不仅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推动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对于攻克高难疾病等工作也有重要意义。”

“‘医疗+互联网’让天涯变咫尺”

今年3月,李克强总理考察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看到海南省肿瘤医院、天津市肿瘤医院和德国汉堡大学的几位专家,通过网络视频通话对一位中国肺癌患者进行远程会诊,总理对这一“医疗+互联网”探索高度称赞。他说,你们虽然相隔万里,但远程医疗能让天涯变咫尺。

“医疗旅游是民生项目,也是新经济”

李克强3月25日考察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称赞这里把医疗养生度假结合,使传统医疗和旅游跃上新层次,形成新业态。总理说,医疗旅游是民生项目,也是新经济。中国持久发展,健康的中国人是基础。医疗旅游产业事关人民生命健康,标准要严,质量要高。

编辑:秦云

01 02 03

关键词:“三医”难题 李克强 医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