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余罪》真实版上演:上网买二手车遭“改号行骗”

2016年10月08日 16:10 | 来源:中安在线
分享到: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前段时间网络剧《余罪》热播,原著中余罪曾主导侦破了当地第一起电信诈骗案,嫌疑人打着卖二手车的幌子,用改号软件对受害人实施诈骗,让人防不胜防。昨日,记者从警方获悉,近日上述一幕真实在芜湖发生了,嫌疑人也同样被抓获归案。

网上买二手车却遇奇怪条件

今年7月,芜湖某大学的学生小蒋打算购买一辆二手电动车代步,于是就上网搜索相关信息,并很快找到了一则帖子,帖子中提及的电动车配置和价格他都比较满意,便与发帖人取得联系表示想买车。发帖人表示,小蒋随时可以过来看车,不过希望可以“速战速决”,也就是让小蒋来两个人,一个人负责看车一个人在银行等着付钱,节约时间。虽然感觉条件有些奇怪,但是小蒋还是同意了,就决定自己去看车,让室友去银行等通知。

骗子按剧本将两人分开行骗

室友到了银行,很快就接到了“小蒋”电话,对方表示看好车了可以付钱,不过虽然号码是对的,但是室友却觉得声音不像小蒋,可就在他提出质疑的时候,电话那头就表示小蒋被他们绑架了,担心小蒋安危的室友只得将仅有的几百元汇出。就在室友不知道发生了何事的时候,小蒋也有些发蒙,因为他按照对方的指示去了很多地方,却始终没有见到人,到了最后对方的电话也打不通了。警方介入调查发现,早在2015年下半年,芜湖市就零星发生了几起利用网络买卖二手车的电信诈骗案件,经过摸排可以确认的类似案件一共有13起。

缴获百部手机对应不同城市

8月初,警方赶赴湖南,经过一个多月的反复侦查,终于锁定了主要犯罪嫌疑人秦某并摸清了这个团伙的组成情况。 9月6日,专案组在长沙和娄底两地同时展开收网,一举将秦某等七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押解回芜湖。行动中,警方缴获了100多部专用于作案的手机,几乎每一个手机都用纸条贴好,上面写着不同的城市。嫌疑人之所以可以屡屡得手,一方面是用了改号软件,另一方面虽与受害人隔着千里,但通过实时地图,坐在电脑前就能把受害人支配的团团转。

编辑:秦云

关键词:二手车 改号软件 《余罪》真实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