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俄老人到中国养老 称在国内的勉强度日能在中国舒服的生活

2016年10月08日 17:45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近日俄老人到中国养老的新闻引发广泛关注。外媒称,在文明世界中,人们都是提前为自己预备退休生活——在气候温暖的国度买一处小屋或攒下一笔可观的旅游经费。一般来说,靠着1.2万卢布(1卢布约合0.1元人民币)的平均退休工资,俄罗斯退休人员可以到乡间别墅度假。

俄罗斯《新消息报》网站9月29日报道称,但并非只有这一种选择!西伯利亚和远东已有4万名老人搬到中国长住,超过10万人在那里办理了临时居住签证。这些是中国资料中登记的数据,因此是可信的。根据中国的移民政策,倘若一个城市的俄罗斯人数量超过一万人,政府就应采取专门措施:简化不动产办理手续、播放俄语电视新闻、商店和公共交通务必同时使用中俄双语。

10个中国城市已经实施了上述措施。而哈尔滨、珲春和黑河是率先这么做的城市。由于靠近俄罗斯,它们最受俄退休人员青睐。

编辑:曾珂

关键词:俄老人到中国养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