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鞍山回迁房建设进入攻坚倒计时

2016年10月20日 14:27 | 来源:辽宁日报
分享到: 

“终于可以住进新房子了。”10月14日,在鞍山市铁东区回迁房的选房现场,如愿选到一处77.4平方米的双室后,之前一直住女儿家的65岁居民孙颖激动地说。

安居乐业是每个家庭的愿望。今年年初,鞍山市委、市政府把加大回迁房建设力度,竣工5个项目、总建筑面积112万平方米、11908套的回迁房工程列为为城乡群众办20件实事项目之一。鞍山市领导多次召开回迁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并现场调研指导。作为项目法人的各区、开发区统筹协调施工单位、配套单位,加强工程调度,制定倒排工期计划,全力以赴确保回迁房建设任务如期完成。

铁东区高度重视回迁安置工作,始终把回迁房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来抓。该区提出要举全区之力,多方筹集建设资金,多措并举保工程进度,一定要按时完成全年回迁安置建设任务。在省、市发改委,国家开发银行,市城投公司的多方支持下,铁东区先后争取国开行棚改贷款资金20.94亿元、国家专项建设资金6200万元,市、区两级政府自筹资金6.73亿元,用于回迁房建设以及货币化安置购买房源。今年年底前,铁东区将安置回迁居民6357户。

铁西区把回迁房建设作为头号民生工程,本着“把好事办好、让百姓满意”的原则,坚持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速度推进的总体要求,全力打造让群众满意的回迁房。他们采取“专人负责、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每日调度”的工作措施,同时坚持配套设施与工程同步设计、同期建设、同时交付原则,同步完成配套设施建设,有力保障了回迁房小区建设进度。

立山区把回迁房建设列为提升民生福祉的“重点工程”。为切实做好回迁房建设工作,立山区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成立回迁房建设指挥部,由区长任组长,分管副区长任副组长,工作人员立下军令状。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的工作机制,周周调度、日日推进,明确时间节点,工作落实到天,全速推进回迁小区工程建设。

千山区在推进回迁房建设工作中,成立了专项督办领导小组,将大配套工程指挥部、城建、财政、交通、规划、国土、建设及各镇人民政府全部纳入小组成员,统一调度、协同推进。同时,将回迁房建设工作细分为12项具体任务,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每周召开区长例会,调度各项任务进展情况,确保每个环节的工作都有人管、有落实,尽最大努力让百姓早日住上新居。

为了让回迁居民早日入住新楼,鞍山高新区管委会定期召集施工单位、工程监理方进行协调、调度和推进,对回迁房的主体工程、配套工程确定完成时限。鞍山经济开发区专门成立了配套工程建设指挥部,在严格保证工程质量的基础上,要求全面加快回迁小区建设进度,确保居民年内按时回迁,在宽敞舒适的新居里过新年。

今年年初以来,鞍山市住建委加大对回迁房建设的跟踪检查、包保服务力度。对5个被列入实事的项目制定包保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成立回迁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具体的时间表、责任处室和责任人,加强对项目的督促、指导、跟踪、协调和服务。鞍山市各区以及开发区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站在讲政治、顾大局、惠民生的高度,加快工程建设,保证工程质量,力求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努力向回迁居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回迁 建设 工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