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习近平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举行会谈

2016年10月20日 14:4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杜特尔特表示,中国是伟大的国家,菲中悠久的友谊不可动摇。中国巨大发展成就令世人钦佩。当前,菲中两国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双方合作拥有广泛的增长空间。菲方致力于积极发展两国关系,加强同中方合作,这将造福两国人民。菲方感谢中方对菲律宾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赞成密切两国各层级交往,就国家发展、社会治理深入交流,大力推进经贸、投资、农业、科技、制造业、基础设施、减灾防灾、旅游、航空、媒体、禁毒、反恐、海警、人文等合作,希望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在菲律宾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菲方愿推动中国-东盟关系更好发展,密切在国际地区事务中协调合作。

杜特尔特强调,今天的会谈是历史性的,全面改善和发展了两国关系,这次访问必将造福菲中两国人民。

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中菲经贸、投资、产能、农业、新闻、质检、旅游、禁毒、金融、海警、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共13个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1119756457_14769524064141n

10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杜特尔特举行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1119756457_14769524062691n

10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杜特尔特举行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杜特尔特举行欢迎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国务委员杨洁篪、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等出席。

编辑:薛晓钰

01 02

关键词:习近平 杜特尔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