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英国摄影师拍下150年前中国最真实样子

2016年10月25日 11:14 | 来源:三秦都市报
分享到: 

从1862年开始,英国摄影师john就背着他沉重的摄影器材开始了为期十年的远东旅行。

john沿路拍下当地的风土人情,每套摄影作品也都让后人为之称赞。其中最让他钟爱的就是中国。

刚到中国,john喜欢上了当时国内的建筑、文化以及人民的生活方式,他随即决定拍下当时中国最真实的样子。


  150年前的北大

  福州船政局

   长江

   1872年的恭亲王

  一位满族新娘

   当时的劳动女性

   一对台湾母子

   南京兵工厂

 广州分拣茶叶的女性

john用五年的时间,走遍了中国的大江南北,拍下了国内当时的城市建筑与锦绣河山,以及无数的风土人情和各阶层人民的生活状态。南下香港,北至北京,东进台湾,西进四川,拍下了150年前中国的山河与人文。

john回到英国之后,凭借着这些作品名声大噪,并被维多利亚女王任命为皇家的官方摄影师。这些照片也流传到了现在,最近被人集合成册,下个月将在伦敦发售。

让我们也跟着john的镜头,感受一下150年前的河山与人文。

编辑:陈佳

关键词:英国摄影师 拍下150年前 中国最真实样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