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里加纲要(全文)

2016年11月06日 17:3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附件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苏州纲要》相关举措执行情况

一、2016年1月,在中国北京举行“罗马尼亚珍宝展”。

二、2016年2月,在中国北京举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同16国驻华使馆第一次季度例会。

三、2016年2月,在中国北京举行16+1人文交流年启动新闻发布会。

四、2016年2月,在保加利亚索非亚举行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促进联合会第二次会议。

五、2016年2月至3月,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市、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市、捷克首都布拉格市举行“欢乐春节”活动。

六、2016年3月,在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举行新琥珀之路和新丝绸之路区域电子智库研讨会。

七、2016年3月,中国国家旅游局驻布达佩斯办事处成立。

八、2016年4月,在中国北京举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与中东欧国家驻华使馆第二次季度例会。

九、2016年5月,在波黑萨拉热窝举行16+1经贸论坛。

十、2016年5月,在中国苏州举行中国-中东欧国家最高法院院长会议。

十一、2016年5月,在中国北京举行中国-中东欧国家艺术合作论坛。

十二、2016年5月,在拉脱维亚里加举行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交通部长会议,成立中国-中东欧国家物流合作联合会秘书处,通过《中国-中东欧国家加强物流合作里加声明》。

十三、2016年5月,中东欧国家旅游部门负责人来华出席在北京举行的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

十四、2016年5月,在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举行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高级别林业合作会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林业经贸合作论坛。

十五、2016年5月,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学论坛。

十六、2016年5月,中东欧国家记者团访问中国广东、江西和北京。

十七、2016年6月,在中国宁波举行第二次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促进机构联系机制第三次会议。

十八、2016年6月,在中国唐山举行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暨第二次省州长联合会工作会议。

十九、2016年6月,在中国苏州举行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

二十、2016年6月,在中国海口举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第七次国家协调员会议。

二十一、2016年6月,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举行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创意产业论坛。

二十二、2016年6月,第4批中国演出行业代表团赴斯洛文尼亚、斯洛伐克和克罗地亚等3国选购节目。

二十三、2016年6月,中东欧16国知名画家赴中国贵州写生创作。

二十四、2016年7月至8月,在中国举行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舞蹈夏令营。

二十五、2016年8月,中东欧国家高级别官员访问中国福建、宁夏。

二十六、2016年8月,在中国北京举行2016年度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中东欧主宾国活动。

二十七、2016年9月,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举行中匈塞交通基础设施联合工作组第五次会议。

二十八、2016年9月,在保加利亚索非亚举行16+1首都市长论坛。

二十九、2016年10月,在中国北京举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同16国驻华使馆第三次季度例会。

三十、2016年10月,在中国举行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和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三次会议。

三十一、2016年10月,波兰和保加利亚参加在中国广州举行的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

三十二、2016年10月,组织中东欧国家国际戏剧节艺术总监访华。

三十三、2016年10月,在波兰克拉科夫举行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级论坛。

三十四、2016年10月,中国以伙伴国身份出席在捷克布尔诺举行的国际机械博览会。

三十五、2016年10月,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中国-中东欧政党对话会。

三十六、2016年10月,在拉脱维亚里加举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第八次国家协调员会议。

三十七、2016年10月,作为中国-中东欧国家艺术合作论坛的一部分,中国-中东欧国家舞蹈文化艺术联盟在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市成立。

三十八、2016年11月,在拉脱维亚里加举行第六届16+1经贸论坛、中国-中东欧国家关系国际论坛、中东欧国家汉学研究和汉语教学研讨会等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配套活动。

三十九、2016年11月,计划在捷克布拉格举行中国投资论坛。

四十、2016年11月,计划在中国昆明举行第十一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经贸合作论坛。

四十一、2016年11月,计划在中国昆明举行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促进联合会第三次会议。

四十二、2016年11月,计划在中国南京举行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正式启动虚拟中国-中东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四十三、2016年11月,计划在中国上海举行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

四十四、2016年11月,中国健身气功队拟赴斯洛文尼亚和塞尔维亚进行推广和培训活动。

四十五、2016年12月,计划在克罗地亚举行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高级别会议。

四十六、2016年12月,计划在中国举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同16国驻华使馆第四次季度例会暨人文交流年闭幕活动。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 里加纲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