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男同防艾直播背后 从“等死”到“自救”

2016年12月01日 10:26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谈互联网防控

新京报:Blued如何对用户进行HIV防控和干预?

耿乐:利用软件内“预约检测”“公益平台认证”“公益直播”“群组、置顶动态、站内信、定期开机图、banner”等功能和各商业资源与版块,开展动员检测、防艾宣传和咨询、数据研究、反歧视倡导等工作。

新京报:效果怎么样?

耿乐:用数据呈现吧——相关预防HIV知识的展示已过亿人次、公益直播观看量已超过2000万人次、全国15个检测点每年为超过5万人提供免费专业的HIV检测咨询服务、软件内现有17988个防艾公益群组,每年向2700万用户至少群发10次与防艾相关的站内信。

新京报:淡蓝公益在北京有几个线下检测点?(检测方式,今年人数等)

耿乐:目前在北京地区与各疾控中心合作已开设了3个站点,在全国7个城市与当地社区组织合作开设了12个站点;检测方式有唾液检测和血液检测两种;今年1-11月,北京地区的淡蓝快乐检测室共为7000余人次提供免费的HIV检测咨询服务(其中近30%的来访者此前从未做过检测),共发现300余名初筛阳性。

新京报:这些检测点和疾控系统的免费检测有何不同?

耿乐:我们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基本上都是男同或经过专门培训和考核的男同友好人士,他们更了解男同和男同身份、更理解男同检测者的需求和担心,检测环境和条件也更隐秘。

A10-A11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赵力 实习生 张彤 邱碧漪 摄影/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编辑:梁霄

关键词:艾滋病 感染 防艾 检测 社交 青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