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苦命小夫妻谢绝继续捐款:治疗费已够 应救助更多人

2016年12月02日 15:55 | 来源:沈阳晚报
分享到: 

明知妻子看不到 周伟还是将手机中女儿的照片给她看

新闻回放:

两个孩子相继夭折,花光积蓄全国寻医。2岁时母亲去世,父亲悲伤致聋哑,爷奶相继离他而去,父亲又患癌去世。11月25日,苦命小夫妻再遇劫难:妊高症妻子突然肝破裂被推进重症监护室,早产女儿只有2.3斤重住进保温箱。每天高昂的治疗费让主人公周伟陷入困境。他的遭遇被朋友圈疯转后,一笔笔善款滚滚而来。面对越来越多的捐款,周伟却开始说不。“妻女前期的治疗费已够,希望大家不要捐款了,谁赚钱都不容易”。

事件进展:

在罗尔事件沸沸扬扬之时,同样遭受痛苦的周伟面对捐款,却选择了截然不同的态度。12月1日上午,阿里公益看到《沈阳晚报》对周伟的报道后,第一时间与本报取得联系,为周伟的做法点赞,并为他颁发“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奖金两万元。

“这两万元,不仅是对周伟家庭遭遇苦难的同情,更是我们对他这种对金钱的态度的肯定。他是一个有担当的受助人,我们希望他对社会和他人善心那份的呵护和体谅感染更多的人。”对于阿里公益的肯定,周伟表示,他将把这笔奖励作为第一笔妊高症慈善基金,用于将来救助更多的人。

编辑:梁霄

关键词:捐款 治疗费 慈善 肺部 失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