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国家南海博物馆初现雏形 造型似船型屋

2016年12月27日 17:14 | 来源:南海网
分享到: 

以海洋和南海文化为主题,具有国际水准的大型现代化国家级公益性文化设施——国家南海博物馆自筹建以来就备受各界关注。

12月26日下午,南海网记者在琼海潭门看到,于2015年11月启动建设的国家南海博物馆主体工程已初现雏形,整个建筑造型似海南黎族群众常住的“船型屋”,可谓现代元素与海南特色的完美结合。

该博物馆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150亩,总建筑面积70593平方米,展陈面积28507.3平方米,总投资8.4971亿元。

展陈设计将以“一带一路”和平、开放、包容、互信、互利精神为主旨,突显展示“南海人文历史”“南海自然生态”“海上丝绸之路”“中国水下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四个主题。

建成后拟加挂“国家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牌子,打造集收藏、展示、教育、保护、科研、交流为一体的国际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研究和展示平台。

工人正在施工工人正在施工

编辑:陈佳

关键词:国家南海博物馆 初现雏形 造型似船型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