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病房新婚157天:你想吃的菜,我会为你做一辈子

2017年01月03日 10:50 |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杨平杨晓华在病房度过了新婚的157天。

杨晓华和丈夫杨平,生病前的最后一张合影,摄于2015年3月10日。转眼,时间已走过662天。

在丈夫经历8次病危后,杨晓华选择在病房内和杨平登记结婚,成为一对真正的合法夫妻,“手术上的家属签字,终于可以由她来签。”

或许,病房婚礼并不少见,或许,有人只是一时冲动,然而,杨晓华和杨平的病房婚礼,已在平凡的生活中,度过了不平凡的157天。

碰上天气好,杨晓华会用轮椅推着他,走出病房,去菜市场逛逛。杨平喜欢吃的柚子,她总会瞒着医生,偷偷买一点。每一顿饭,她都会做上三四个菜:“你想吃的菜,我会为你做一辈子。”

2016年的最后一天,华西都市报记者走近成都病房婚礼夫妇、彭州见义勇为“蓝衣哥”、最诚信收荒大叔的身边,重拾平凡生活中的感动,体会他们的幸福生活。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杨平 病房 柚子 幸福 婚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