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10多万辆共享单车怎么管 广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议

2017年01月05日 10:20 | 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 

政协委员宋川向交委问政咨询。

随着绿色出行理念不断被认可,共享单车火了!在打通城市交通“最后一公里”的同时,一些问题也逐渐浮出水面:共享单车随意停放、观感差;占用机动车道,易酿成交通事故;自行车慢行系统不完善,单车无路可走……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广州的共享自行车数量已有10多万辆。随着共享单车大规模涌入城市,它已融入了市民生活,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昨日,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不少政协委员聚焦共享单车。在政协委员向政府部门问政现场,3名政协委员就共享单车衍生问题向市交委发问。

与此同时,昨日,参加广州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陆续报到,共享单车这一新鲜事物带来的利与弊也成为代表们关注的焦点,不少代表表示将在会议期间提交关于共享单车的相关建议。

编辑:梁霄

关键词:单车 共享 广州 政协委员 人大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