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外卖小哥为何总也慢不下来 超时和差评倒逼飙车街头

2017年01月05日 11:12 | 作者:詹程开 吴崇远 | 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到: 

90.jpg

1月3日,杭州交警在环城北路与中山北路路口对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进行整治,一会儿工夫就拦下多位外卖小哥,都是逆行。林云龙 汪驰超 摄

不论是因为想换换口味,还是单纯不想出门,手指点点,按下确认键,用不了多久,美味到家。这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舌尖体验。而这样的体验催生了餐饮外卖平台的粗放式生长后,更是直接助推了外卖送餐行业的兴起。

据统计,目前仅“百度外卖”、“饿了么”、“美团外卖”三家外卖企业,在全国就有超过400万名注册“骑士”在从事接单业务。和快递小哥一样,他们成了许多人生活中“最熟悉的陌生人”。

不过,有些“骑士”为了抢单、多接单,担心迟到被投诉,难免会有骑车看手机、闯红灯、走快车道、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

外卖小哥们为何慢不下来?争分夺秒甚至不惜违规的背后,藏着怎样的风险和无奈?记者骑上电动车,跟随外卖小哥开始送餐的路程。

编辑:梁霄

关键词:外卖 小哥 送餐 超时 飙车

更多

更多